每天看著朋友放閃秀恩愛,我們總是想著,那個「對的人」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出現呢?有時我們等阿等的,他就是不出現又該怎麼辦?為何我的閨密們都有情人了,唯獨我還單身呢?



這些問題苦惱著許多單身的女孩,但我們很少思考過:「對的人,真的存在嗎?又是怎麼出現的?」情場有時如戰場,有時也如市場,許多「錯的人」、「沒感覺的人」、「無趣的人」在幾個特定的時間點,會搖身變成「對的人」走進我們的生活!



1.當妳沒有青春再尋覓的時候
青 春對女人來說比什麼都寶貴,當我們逐漸成為奔三、奔四老妹,我們已經沒有太多的時間和勇氣再去玩情場遊戲。我們會開始留意那些看不上眼的對象,開始思考他 的亮點,最後比來比去,告訴自己「好吧!他其實也是個不錯的人。」這就樣,他走進了我們的身體和生命,成了「對的人」。



2.當妳受過欺騙和情感創傷的時候
當 我們受過重大的情感創傷,對男人和愛情已經不再抱有太多的憧憬和期待,看著遍體鱗傷的自己,我們不再追求「感覺」,只想要有一份安全感。希望有個穩定、不 會作怪、不會傷害我們的男人。平時那些看不上眼、憨厚老實、幾乎不太會跟女生聊天的男人,就在我們一次一次地妥協後,成了那個「對的人」,走進我們的身體 和生命。
 

3.當妳迫於無奈需要「對的人」的時候
朋友們紛紛結婚了,每次回家父母親戚也在逼婚!但每天除了上班,連看偶 像劇的時間都沒有,更何況去約會談感情。但我們終究需要一個「對的人」共組家庭。思來想去,作為一個女人實在不知如何在茫茫人海中找尋那個「對的人」,只 好退一步,找個「好的人」吧!經過朋友的介紹,一個在年輕時會被我們發好人卡的男人,穿上禮服,走進我們的身體和生命,成了那個「對的人」。



4.當妳不再相信浪漫愛情電影的時候
妳還相信甜美浪的愛情嗎?或許吧,但只有在小說電影裡才會發生。隨著年紀的增長,我們逐漸意識到「童話裡都是騙人的」,我們不再盲從感覺,不再對浪漫愛抱有幻想。當我們放下對於浪漫愛的堅持,發現身邊的異性全都可以是走進我們身體和生命的「對的人」。



以上4個時刻,我們都會開始催眠自己,「其實他人也不錯」,然後那個男人,就這樣在我們對他一點一滴的投射與想像中,成了對的人!



這到底是什麼樣的愛情、什麼樣的人生阿?聽起來的確讓人感到悲傷無奈,但這卻是許多女人生命的寫照。如果我們堅持找到那個「對的人」,只能積極把握青春,充實自己,用盡我們每一分智慧與魅力,從茫茫人海中把那個對的人揪出來!此外,似乎沒別的法子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lyformi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